'); })();
 
信息内容

可溶性树脂的压力对阳光板性能的影响有哪些?

来源:本站  点击:  入库时间:2016-06-16 10:12:48

 FyP阳光板,耐力板,PC薄片,PC板雕刻加工厂-美恺塑胶-咨询专线13817559098

二层阳光板13_1.jpg
 
可溶性树脂压力对PC阳光板性能的影响有哪些?
(1)可溶性树脂:可溶性树脂含量指的是在阳光板中A阶段树脂所占的成分,可溶性树脂含量大,在热压时可以充分熔融,树脂的流动性好,浸透能力强,枯接性好。但在阳光板压制时易产生流胶现象,要适应增加热压时间,以保持树脂完全固化。当可溶性树脂含量过小,树脂流动性不良时,会产生胶合不牢,分层开裂,机械强度严重降低,PC阳光板表面会产生白云似的干花现象,吸水性增大,尺寸稳定性不好。反之,树脂流动性增大,挥发物含量过高,PC阳光板表面易产生湿花现象,这种情况都直接影响到阳光板的性能和外观质量。在生产中胶纸可溶性树脂含里一般控制在90%左右。
(2)压力对PC阳光板性能的影响主要为温度、时间、压力三种。给以压力的目的是在于树脂熔化时增加浸透力,使纤维之间牢固的胶合。 酚醛树脂或三聚氛胺树脂,加热固化时,有缩聚物水产生,热压时间由于气化引起气泡,影响阳光板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外观-质量,为了保证产品表面的光洁度,硬度和较好的机械性能,通过压力把这些低分子物压缩到一定限度内,其余大量的低分子,借助短时间的解除压力,令其逸出。
因此,压力除了保证纸纤维与树脂彼此相互渗透外,还能抵制低分子物产生的不利影响。在树脂含量固定的范围内,压力增大,制品比重也增大,但压力达到一定极限值时,压力再增加,比重的增加就不明显了。这是由于纸纤维中的密度达到了饱和值。阳光板的比重增加除与压力有关外,与树脂含量也有关,当胶纸树脂含量低或者分子量大,应适当加大压力,促使树脂均匀塑化。树脂含量大时,压力应适当减小,防止透胶或挤胶过多。一般控制在80公斤/厘米2较为适当。 比重的大小直接影响到吸水性,因此比重小者胶纸中空隙大,制品吸湿性就强。相反,制品密度大,吸水性小,PC阳光板稳定性也比较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