'); })();
 
信息内容

阳光板的耐水与吸湿的特性

来源:本站  点击:  入库时间:2016-06-16 09:21:52

 rSK阳光板,耐力板,PC薄片,PC板雕刻加工厂-美恺塑胶-咨询专线13817559098

二层阳光板13_4.jpg
 
阳光板有良好的耐水性。把一定规格的阳光板放置在室温水中浸泡7天,平均吸水率为3-9%,厚度膨胀率为1.5-5%,表面不鼓泡、不分层。放在沸水中煮2小时,吸水率为3-9 %,厚度膨胀率为2-9%。
阳光板的尺寸稳定性是很好的,当空气中相对湿度在20-90%变化时,其长度变化为1.5mm/m,宽度变化为3mm/m,热传导及热膨胀系数很小,对使用无影响。 这种纵横向膨胀的差异,主要是由于纸纤维排列不同所造成,当纸浸渍和热压后,空气中湿气仍然可以影响纤维膨胀或缩小。阳光的宽度方向纤维排列密集,纤维毛细孔成纵向多,因而膨胀力大,最大为3mm/m。长度方向由于纤维互相之间紧密性差,所以膨胀率较小,约为1.5%左右。例如把阳光板放置在空气或潮湿的大气中,当吸水率达到一定值时,再延长时间,吸水率儿乎不再增加,这是由于组织内部已处于饱和状态。
由此可知,阳光板的尺寸稳定性和防水性是很好的。是把阳光板样块长期的放置在空气中,观察阳光板的吸湿能力或因吸湿引起的变化尺寸,可以看出阳光板的尺寸稳定性也是比较好的。